Regex capture repeated groups

How to capture multiple repeated groups?

阅读全文

记录一个有意思的词 - resampling

resampling包括upsampling和downsampling都是很有意思的词,通常我们会这么说这些词的时候,都会这么说减少采样,扩大采样

阅读全文

Log Structured Merge Trees

Log Structured Merge Trees

阅读全文

binwalk 固件分析 逆向工程

binwalk,固件分析工具,使用libmagic分析二进制镜像文件,比file逐字节分析更高效

阅读全文

cc2e 代码大全第二版 开始与第一章

准备花一年的时间,精细并且有记录的读完整本《代码大全》书籍

阅读全文

go package path filepath

path和filepath是两个路径操作包,path主要用于/分隔符的路径处理,filepath同样是斜线号的路径处理,解决了跨平台的问题。

阅读全文

Note - How to write go code

A note for offical document. This document demonstrates the development of a simple Go package and introduces the go tool, the standard way to fetch, build, and install Go packages and commands.

阅读全文

从profiling谈起到可视化利器的火焰图 - Python性能分析器

从用最粗粒度的timeit统计程序运行时间,到profiling大致分类说起,再分别说说Python自带的cProfile和profile的Deterministic Profiling以及更少开销更实用的Sample Profilling,最后谈谈用火焰图可视化分析的简单使用。

阅读全文

二次再散列法 与 二次探测再散列(Quadratic probing)

透过python的Dict冲突解决源码,其使用Open Addressing方式解决冲突,而二次再散列法是在搜索的时候出现的一个词。二次再散列法这个词组首先是这么理解,第二次,再稀疏,的方法,为什么这么理解?因为平时我们常说哈希函数,很清楚的知道是指这个hashing函数,但是它同样也叫散列函数,散列同样也可以理解为稀疏散开列,所以这里的散列并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。为冲突解决方法的中文名称。

阅读全文

基于概率论的分类算法-朴素贝叶斯(Naive Bayes)

概率论是许多机器学习算法的基础,理解并使用概率论就显得十分重要。本文给出一个使用概率论分类的方法 - 朴树贝叶斯,并写出一个最简单的贝叶斯分类器.

阅读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