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代码大全是我在读完人月神话后,一直向往的内力修炼的书籍,碍于超过100块价格,常常躺于购物车中,于此类似的还有《数据可视化》等偏理论且不讨人喜欢的书籍。得幸于公司的招聘指标制度的多人未完成,让我们有机会购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。既然获得了一本向往已久并且愿意深耕的书籍,那么2018年第一个目标就是在今年精读完这本巨作。本书有800多页的有效内容,拿到书籍的时候距离年底还有277多天,那么就粗略地计算为一天至少3页的进度,这样难度和进度由于受记录的影响比较深。所以多是完成一章阅读后在做记录,今天便是第一章,也是最短的一章记录,前言和各种艰辛就不表了。

第一章

1.1 什么是软件构建

● 需求分析
● 规划构建
● 软件架构或高层设计
● 详细设计
● 编码与调试
● 单元测试
● 集成测试
● 集成
● 系统测试
● 保障维护

1.2 软件构建为何如此重要

● 构建活动是软件开发的主要组成部分
● 软件活动是软件开发中的核心活动
● 把主要精神集中于构建活动,可以大大提高程序员的生产率
● 构建活动的产物-源代码-往往是对软件的唯一精确描述
● 构建活动是唯一一项确保会完成的工作

1.3 如何阅读本书

各取所需


转载请注明来源,https://blog.vicyu.com
由于水平有限,行文难免出错,恳请读者批评指正。